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兴化:“龙行龘龘 喜庆元宵”主题活动
2024-02-26 16:1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月满元宵夜,人间共团圆。2月24日,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元宵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兴化市精心策划推出了“龙行龘龘 喜庆元宵”银北门灯会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四大特色主题,十六项文旅活动,探民俗、品美食、赏非遗、观花灯……沿街区金龙游走、花船花担、汉服展示、淮歌声声,精彩纷呈。街头巷尾处处火树银花、璀璨交融,洋溢着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小朋友们手提着各式造型可爱的小花灯,笑意盈盈。现场演绎的抛绣球戏剧,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观赏参与;妙趣横生的灯谜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凝神思索,沉浸在解谜的乐趣中;长安书苑飞花令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激发了大家对古诗词的热爱;非遗摊位前人潮涌动,捏糖人、画糖画、编彩绳、学剪纸……在感受传统技艺中追溯儿时的记忆。

市民游客们一边欣赏着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一边品尝着热气腾腾的元宵、梅花糕,磕着金豆,在欢声笑语中,品味着元宵佳节里的幸福年味。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