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狮山横塘街道馨泰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9 12:48:00  
1
听新闻

春潮澎湃起,学习正当时。为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8日,狮山横塘街道馨泰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来到苏州烈士陵园、金庭镇生态文明讲习所(消夏湾党建阵地)开展冬训实境课堂活动,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初心,追随红色足迹,发扬红色传统。

伫立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以此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步行在苏州烈士陵园内,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姓名,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再现了革命英烈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无畏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好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祭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说道。

感受乡村蝶变,见证绿色发展。党员们沉浸式参观了金庭镇生态文明讲习所(消夏湾党建阵地)。党员们在解说员带领下,走进“两山”理念实践展厅,来到学习广场,沿着栈道穿越消夏湾湿地生态安全缓冲区,在沿岸的勃勃生机里,沉浸式感受生态治理的创新成果。党员们在感受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同时,树立起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让高质量“党建红”引领高标准“生态绿”。

“这里不仅是自然风光好,更是生态治理得好啊!”老党员潘阿姨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不住地感叹。通过本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感受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以及基层党建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身力量。

馨泰社区党委始终立足实际,与各支部党员紧密联系。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及志愿服务,将冬训课堂从室内搬向室外,在“行走的实境课堂”中交流学习,确保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心走实,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李文钰)

标签:
责编:王心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