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相城黄桥街道:足球进社区 运动正当时
2024-03-29 10:10:00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足球进社区项目启动,并完成首批足球装备落地工作。在相城区首批足球进社区点位名单中,黄桥街道有4个点位,分别位于黄桥村、张庄村、春嘉社区、三角咀家园社区。

目前,部分社区已完成足球装备安装。该项目是在市体育局指导下,由苏州市足球协会配合执行,在相城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配置足球装备(球门+足球),首批装备已进驻部分社区点位。

随着足球装备的落地,原先社区里的荒地、空地、公园和林带等区域摇身一变,成为了微型足球场,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踢足球。

同时,考虑到社区用地的大小限制,本次提供的足球装备多为便携式,这些足球门按照标准足球场设施比例缩小设计而成,它的便携性和多功能性可以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足球娱乐需求。

精彩人生在足下熠熠生辉。足球,俨然成为黄桥的一张新名片。

“向诚”足球队

黄桥实验小学紧密围绕“快乐足球,快乐成长”的理念,形成了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于2016年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被苏州市教育局授予“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最佳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苏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苏州市“姑苏晚报杯”暑期足球赛、苏州市“可口可乐杯”暑期足球赛……各大赛场上总是闪现着黄桥孩子们努力拼搏的身影。黄桥实验小学“向诚”足球队成立以来,为苏州各级市队输送多名球员,让有天赋的孩子走向了更高平台。

“骁龙”足球社

黄桥中学“骁龙”足球社成立于2016年5月,社团以“让足球丰富生活,让足球带来快乐”为宗旨,在相城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苏州“市长杯”足球比赛、苏州“姑苏晚报杯”足球比赛等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骁龙足球社通过定期组织和指导社团成员活动,不仅让学生掌握了更多的足球技术,更强健了他们的心智,养成了团队协作、不惧挫折的良好行为习惯。

挥洒汗水、强身健体,足球是备受大家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春光正好,一起出门运动吧!(相黄萱)

标签:
责编:王心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