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狮山横塘街道横塘社区:团团互助 共创WE来
2024-04-01 17:54: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探索校地合作新路径,进一步发挥“青”合力,近日,狮山横塘街道横塘社区团委联合社区关工委、各共建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团团互助 共创we来”——“有we青年”团建联盟结对仪式和2024年“we来星球”春季开班活动。

团团联合 双向奔赴聚合力

横塘社区团委秉持“双向互动、资源共享、校社共建、互利共赢”原则,与成大实验小学校团支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与国贸学院团委、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苏州工艺美院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团委、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团委、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团委进行结对,进一步拓展“有we青年”团建联盟。本次结对旨在深化与周边学校合作,发挥团组织优势,拓展实践舞台,激活青春动能,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友好合作关系,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同时构建学校社区人才共育共同体。

校社联动 激发青春新活力

活动现场,“有we青年”团建联盟成员为横塘社区“we来星球”孩子们制作书灯,并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开学寄语,表达对与横塘社区青少年相伴共成长、让青春之花在实践中精彩绽放的未来期许。横塘社区“we来星球”自2023年启动提升项目以来,充分联动“有we青年”团建联盟青年志愿者力量,挖掘青年智能和潜能,推动横塘社区“we来星球”项目品牌建设。2023年,“有we青年”团建联盟开展各类服务累计超过120次,包含课业辅导、主题教育课、社会实践课、特色兴趣课、职业体验等。今年,横塘社区关工委将联合团委围绕思想建设、身心健康、文史拓展、科学素养、美育培养五大方面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横塘社区通过加强校社联动,持续“we来星球”品牌创新之路,推动多元化、精细化、体系化、创新化服务,以生生不息“青”力量护一方“幼苗”向未来。



项目共探 社区治理增动力

在需求侧、供给侧双边发力,才能精准对接社区居民需求,共建多元共赢格局。“有we青年”团建联盟成员在晋源水岸花苑居民和横塘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之下,共同参观了“晋邻善治园”。这是苏州高新区首个“慈善文化进社区”的试点项目,也是横塘社区促进居民自主参与社区的生动实践。“有we青年”团建联盟成员倾听了小区居民和汀斯社工关于“晋邻善治园”的相关介绍,在双方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共同探索在未来项目设计和实施上就人员、资源、项目、阵地等“长期、常态、深度”融合的新可能,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今年,横塘社区团委将在党总支的引领之下,推进资源阵地共享、活动联办,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坚持在学习中走在前;增强对“青春之家”、“we来青年”学习社等团属阵地的打造,开展符合青年特色和需求的活动,在团聚青年力量中走在前;贴近社区实际,开展青年常态化志愿服务,聚焦“一老一小”,坚持在服务群众中走在前。在青春和基层社区的双向奔赴中,横塘社区通过编织协同“工作网”,切实提升社区“青春行动”的工作实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共同体。

通讯员 刘镜茹、周丽萍

标签:
责编:徐春晖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