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鼓韵新声”畅谈金句感悟 实境研学点亮理论之光
2024-03-29 20:3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蓄能量,金句分享展风采。3月29日,南京市鼓楼区举办“鼓韵新声”风采展示暨实境课堂研学专场活动。作为“理响鼓楼”能力提升训练营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代训,通过沉浸式研学、微课示范和微宣讲展示,进一步拉练队伍、打造理论宣讲精品、提升冬训工作质效。来自鼓楼区各部门、街道推报的40余名宣讲骨干走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实地研学,畅谈感悟。

“理响鼓楼”能力提升训练营走进新华报史馆

在实境课堂参观研学环节,学员们走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演播厅、清风廊和报史馆。

宏伟壮观的报纸墙,锈迹斑斑的老印刷机,泛黄的《论持久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沉浸式回顾了新华日报与民族命运同系、为人民幸福立言的86年报史,也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沧桑岁月。

在科技感满满的演播厅,学员们直观感受到传媒“硬核”技术的升级迭代。实境研学中学员们直面鲜活生动的“教材”,深刻体悟到党的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通过基层党员冬训的有力抓手,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把社会各界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

冬训微课聚焦“新质生产力”

本场活动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带来《以新质生产力推动支撑高质量发展》冬训微课。

王小丁书记深入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就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江苏实践和南京路径提出了精彩建议,并对于鼓楼发展新质生产力寄予极高的期待。他在讲述中提到,鼓楼区要积极发挥区位资源、创新生态和文化气质等综合优势,敢作敢为、善做善为,答好发展新质生产力“必答题”,使出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招”。

“鼓韵新声”唱响金句好声音

日前,鼓楼区面向广大党员开展“金句我来讲”活动,组织党员以微视频、微音频、微图文等方式,对相关理论知识谈认识、话体会,征集推选了千余篇讲好身边故事、激发思想共鸣的优秀作品,其中“金句微分享”优秀作品近300篇。经过选拔推荐,24名主讲人从中脱颖而出,受邀来到现场参加“鼓韵新声”金句微分享风采展示赛。

南京市鼓楼幼儿园书记、园长何凯黎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围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进行了分享。

凤凰熙岸社区党委书记王慧琴则以《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为题,分享了她对基层工作的看法。

经评审组从台容台风、表现力和感染力、演讲内容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参赛代表分获“翩翩风采奖”“娓娓动人奖”“字字珠玑奖”奖项。

据了解,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鼓楼区围绕年度冬训五大主题,持续深化微课、微感悟、微分享“三微”活动,优化冬训宣传宣讲产品,着力打造鼓楼冬训特色品牌。不仅如此,鼓楼区还先后组织开展“理响鼓楼”理论宣讲能力提升训练营、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机关青年学习社、“宁青说”金句微分享竞赛、“兵言将语”理论宣讲等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把活动延伸到基层末梢,助推各级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面向未来,鼓楼区还将继续发挥资源禀赋、链接高校资源,持续发挥专家学者、思政讲师、强国主播、百姓名嘴等宣讲志愿联盟效应,进一步唱响理论好声音,为鼓楼区在中心城区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黄镇 周永金/文 丁峰 高波/摄

标签:
责编:周永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