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2024连云港市乡村旅游嘉年华暨开发区第七届桃花游览季圆满举办
2024-04-03 17:27:00  
1
听新闻

浅淡春山乡村美,桃花带雨处处新。4月3日,由连云港开发区管委会、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24连云港市乡村旅游嘉年华暨开发区第七届桃花游览季”在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韩李村开幕。连云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玉祥,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文艳等领导出席活动,市级机关涉农涉旅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及功能板块文旅部门、各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重点文创企业及非遗传承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西游胜境乡村美春色满园产业兴”为主题,主要有开幕式文艺演出、“桃李集市”乡村旅游文创市集、“桃李争妍”非遗技艺现场展示、“醉美桃花”摄影作品展、“印象桃源”抖音大赛、“粉黛千桃”汉服游园、“桃之美嫣”文艺演出、“桃之新芽”跳蚤市场等多项系列活动。

开幕式现场,与会领导为连云港开发区朝阳街道桃文旅产业党建联盟揭牌,向渔湾村、韩李村2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发布了一批市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桃李集市”乡村旅游文创市集、“桃李争妍”非遗技艺现场展演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停留、互动交流,展示连云港市非遗技艺传承、旅游文创产品等发展成效。

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围绕连云港市文化强市、旅游名城建设目标,按照“产业创新夯实聚合优势、几何中心建设宜居家园”的工作思路,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云龙涧景区原生态山水景观引人入胜,韩李村入选省级重点乡村旅游村,华东城旅游度假小镇启动建设,中华药港文体中心、盐文化展示馆等公共场馆即将建成投用,开发区文旅产业链条日益完善,旅游市场更加繁荣,全区文旅事业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下一步,连云港开发区将继续以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积极探索“农业+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充分挖掘乡村文旅资源底蕴,发展乡村文旅新质生产力,绘就乡村全面振兴的壮美画卷,成为连云港登山赶海游的必经中转站。(张乾智朱影雁)

标签:
责编:李梦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