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邳州土山镇开展春“锋”送暖志愿服务行动
2024-03-27 13:28:00  
1
听新闻

连日来,邳州市土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学雷锋月”,扎实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氛围,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追“精神代代相传

学习雷锋好精神,争做追“锋”好少年。为号召新时代青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土山镇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主题活动。3月以来,土山镇组织共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主题活动14场。

在土山之窗内,志愿者老师围绕雷锋事迹知多少、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等几个环节开展宣讲,青少年们在一个个故事中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雷锋精神”,把对雷锋叔叔的敬佩融入到自己的行动中。宣讲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对土山之窗的忠义书屋、忠义尚学堂进行了清洁活动,他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打扫后的土山之窗一尘不染。

“锋”行朝夕温暖多多

“锋”行动护老小,爱心帮扶暖民心。为深化和增强土山镇医护人员的奉献服务精神,土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土山镇卫生院组织组织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为老年服务中心的老人免费体检。医务志愿者们走进老年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热情细致地普及养生、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医疗卫生常识,帮助他们提高健康保健意识。 

“锋”艺演暖意融融

“锋”行动送文艺,阳春三月文化浓。土山镇扬琴戏剧团走进土山镇老年服务中心,演员们通过欢快的舞蹈、情景剧、快板曲艺等丰富多样彩的形式表达了新时期人们对雷锋的崇敬之情,这场艺术盛宴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满足与幸福的笑容。演出过程中,有几位老人还主动上台演唱自己擅长的歌曲,积极踊跃地展示自身风采,志愿者们也临时“接单”、现场发挥,老人们不时拍手叫好,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现场一片温馨的氛围。

土山镇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深入开展爱老助老、关爱儿童、法治宣传、卫生健康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学雷锋活动“走进每家每户”,累计开展主题活动43场。

下一步,土山镇将以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精心设计、认真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积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标签:
责编:李梦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