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西安起航!2024连云港“高校求贤季”开幕
2024-03-23 12:0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才到港城,价值连城。”3月22日,带着满满诚意和期待,2024连云港“高校求贤季”首场推介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这意味着2024连云港“高校求贤季”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军致欢迎辞。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云燕推介连云港市情及人才政策,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活动。

活动上,从“有山有海有历史”“有产有业有前景”“有情有义有温度”三个维度,倾情推介连云港这座神奇浪漫之城的韵律特色,并真诚邀约广大高校学子选择港城、走进港城、扎根港城。同时,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现场介绍连云港市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开展科技成果项目路演,牵线校企交流对接。

“师弟师妹们,连云港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有各种人才政策,有很多有发展前景的知名企业,我在连云港等你们……”推介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代表、现就职于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的任一飞博士,分享了他与港城的故事。现场还聘请8名连云港籍西安交大在校生担任城市青年推介官,通过他们宣传推介连云港的山海生态、人文底蕴和人才政策。

此外,为让高校学子更加了解连云港,沉浸式体验连云港城市氛围,“长安三万里·西游遇才记”青春体验市集现场火爆开启,广大学子们可以在求职的同时,品尝连云港地方海鲜美食和非遗美食,欣赏了解东海水晶等非遗手工艺品和国潮风格的连云港旅游文创产品。现场还可以通过朋友圈集赞、打卡盖章等形式,兑换连云港旅游套票、青年驿站住宿券等福利礼品,吸引青年人才“游”在港城、“恋”上港城。

活动期间,连云港共组织市内盛虹石化、恒瑞医药、康缘药业、港口控股集团、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师专等6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面向西安地区高校提供2200余个岗位,涵盖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与化工、软件工程等各大热门专业,岗位最高年薪超30万元。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线上吸引近23万名观众观看,线下约2000名高校学子现场求职,共收到简历5000多份,现场面试学子1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超过230人。

近年来,连云港市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面向经济主战场和产业发展需求,不拘一格招揽人才,积极主动“走出去”,把人才“请进来”,先后赴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举办高校行专场推介会,与国内50多所高校建立人才招引密切合作关系,设立20个高校引才工作站,年均组织20余个招聘团赴国内重点高校和地区招聘,累计发布超过5万个优质岗位需求,每年成功引进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

人才荟萃,繁花似锦。连云港将此次以“高校求贤季”活动为契机,持续为广大人才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提供更加给力的政策优惠、搭建更加丰富的人生舞台,让更多青年人才在连云港这片神奇浪漫之都谱写更加璀璨的奋斗乐章。

标签:连云港;推介;高校
责编: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