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小小积分卡” 激发向上“大动能”
2023-08-08 17: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旭 常俊)海安市市场监管局曲塘分局党支部紧盯青年干部成长关键环节,运用党员管理“小小积分卡”,悉心制定“政治积分”“能力积分”“服务积分”,激发青年干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升“大动能”,助力青年干部跑出成长“加速度”。

锚准政治积分为切入点,让青干管理由“静”转“动”

支部坚持把青年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向我看齐”青年学习小组,常态化组织青年政治理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理想走好信念之路。

支部依据青年干部对前沿事物接受度高、新生技能掌握熟练等特点,鼓励青年学习小组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丰富学习和活动形式。今年以来,支部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向“海安市监之窗”“古韵曲塘”视频号、公众号等新媒体提供视频素材、信息稿件;在分局党支部党建阵地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会”“党的故事我来讲”“话党员情忆入党初心”等主题党建活动,以青春之光打造“魅力市监 活力曲塘”的党建特色,让青年干部在成长路上成为政治上清醒而坚定的新时代市场监管人。

聚焦能力积分为出发点,让青干管理由“虚”化“实”

支部针对青年干部知识结构特点和市场监管业务实际需要,多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能力提升工程,举办“青蓝结对促引领”活动,通过各条线经验丰富的师傅“传、帮、带”,让青年干部尽快熟悉掌握相关的工作流程、业务技能,将他们培养成行家里手。支部持续开展“10分钟速训”活动,每天利用午餐后10分钟时间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一项小知识、小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逐步实现市场监管工作由“单面手”向“多面手”转变。综合能力的不断夯实,让青年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拥有脚踏实地的定力和底气,拥有敢破敢立的担当和魄力。在党建演讲、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技能等各项竞赛活动中,支部青年干部均获得一、二等奖。

紧盯服务积分为落脚点,让青干管理由“浅”入“深”

青年干部成长之路,就是践行躬身为民之行。分局党支部将红色堡垒筑在服务群众最前沿,青年干部驻守在为民服务第一线,让“市监惠民”更具质感。一是安全监管守底线,分局党支部青年干部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能,聚焦“四大安全”,积极参加重大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辖区零售药店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开展灶管阀等10类重点工业产品专项检查等活动。二是执法维权不松懈,自开展“铁拳”执法行动来,分局青年干部查办不合格食品、医疗器械、广告宣传、特种设备、明码标价等领域案件23件,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三是普法宣传当先锋,分局党支部青年干部将营造法治氛围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一环,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质量法》《商标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

“积分卡”的设置让青年干部队伍更具活力、充满生机,曲塘分局党支部将进一步打磨“积分卡”评定制度,完善青年干部锻炼培养机制,为青年干部能力精准“画像”,为进一步推动海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监力量。

标签:青年干部;党建;市场监管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