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数十家医院专家齐聚南京 共话医教协同育人新路径
2023-08-19 17: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雪晴)8月18日,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23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内外40多家医院2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搭建校院合作高质量交流平台,研讨医教协同育人举措,为推动临床医学教育提供新思路、打开新视野。

与会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从高校的教育教学创新、医院的培养模式等方面,围绕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探讨医教协同育人新路径。

全国模范教师、南京医科大学教授高兴亚认为,在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要厘清现代教育理念,转变教学模式,用信息化手段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用数字化手段驱动医学教育创新,并通过实施校院一体化建设,实现校院双赢,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继永认为,信息化时代教育范式也迎来变革,要更新教育理念,重构培养方案,注重学生能力、素质和素养的培养,提高学生、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核心胜任力。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蓉认为,高等院校和附属医院要通过同化目标、共享资源、全面融合的方式共同致力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

康达学院副院长张怀平认为,校院协同育人要做到管理融合、专业融合、学科融合和师资融合,在数字化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主动适应医学新发展、健康产业新发展,大力推进医科与理科、工科、文科等学科深度交叉融合。

为了让更多追寻学医梦的学子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康达学院近年来围绕临床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积极与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了培养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的临床育人体系。“临床教学是医学生培养的主要环节,作为医学院校和高水平医院,共同承担着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医学人才的重要职责,此次会议目的就是凝聚医院的力量,全面深化校院合作、深入推进医教协同、持续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医药类应用型人才。”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说。

标签:培养;临床教学;协同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