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盐城市获评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2023-08-12 10: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韩宝贵 殷俊杰)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盐城市成功入选,再添“金字招”。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是城市营商环境和综合竞争力的最直接体现。近年来,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将信用体系建设与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一体谋划、高位推动,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全环节”建设信用监管新机制,“N场景”构筑信用服务新高地,多举措架起诚信自律“连心桥”,创新探索信用+生态盐城建设、信用+数字盐城建设、信用+飞地经济建设等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信用建设规范化、数字化、协同化水平,将信用体系建设“软实力”转化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在此次参与评选的99个城市中,我市成绩名列前茅,实现了依法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服务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双公示’信息上报、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联通4个100%。”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自2022年9月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盐城市始终坚持强基础重达标、强推进重实效、强整改重提升,顺利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政府部门失信、地方债务违约、重大合同违约、中小企业账款拖欠、核酸检测造假、信用网站意识形态问题、信用信息系统安全事故8个“零”发生;一年内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位于全国地级市前30名。实际应用方面,“信易贷”累计解决超1.7万户企业、超1700亿元(3.6万余笔)贷款需求;9类融资授信信息与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及时全面、规范准确共享,新增授权查询信息企业9.7万户,占存续企业比提升10.8个百分点。

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的成功创建,标志着“诚信盐城”品牌建设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盐城市将积极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让信用成为盐城新形象、社会新风尚。

标签:信用;社会信用体系;盐城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