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共建行业未来!中建安装承办超声检测行业经验交流会
2023-05-23 15:11:00  来源:中建安装  
1
听新闻

超声检测技术是保障产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关键技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建筑行业对工程质量和材料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超声检测的市场规模、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拓展。

为推动无损检测技术应用研究,提高超声检测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5月17日—19日,中建安装旗下检测调试专业子企业——南京华建联合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在南京市举办中国超声检测经验交流会。

全新起航,汇聚菁英谱写技能行业新篇章

本次超声检测经验交流会围绕“广交流、高互动、强实践”主题,邀请来自核工业、电力、石油、石化、船舶、军工、铁道、冶金、建筑、装备制造、特检、仪器设备等业内38位长期在一线从事超声检测的专家,其中包括9位全国技术能手、10位全国无损检测大赛冠军、7位国家级无损检测培训考核老师讲解超声检测经验和技巧,并进行互动交流。

5月17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处处长朱晔秋,中建安装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福建,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技术部主任杨志伟、南京华建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丁锐,无损检测行业资深专家、南京华建总经理胡斌定等参加开班仪式。

刘福建讲话指出:经过40余年的发展,中建安装已经形成自身独特的专业化发展优势,南京华建作为旗下检测调试专业公司,为公司承建的一大批高大精尖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撑和质量保障。未来,公司将继续履行好检测调试行业“领头羊”的职责使命,努力推动行业在管理创新、科技引领、质量提优、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为促进安装行业和无损检测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质研讨共谋无损检测技术应用新远景

为期3天的超声检测经验交流会,共组织了38场专题报告会,围绕超声检测方法、焊缝种类、焊接接头等实际应用中的罕见问题进行讨论。针对不同的工作场景,探究了特定场景下的超声波检测应用等内容,分享讨论了无损检测领域新技术、新工艺,促进了行业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创新的交流。

来自南京华建的全国技术能手胡移山、纪书宁分别做了《A型脉冲反射法超声检测缺陷定性、定量、定位操作要点》《薄壁管手工超声多次波检测》专题报告,分享了在一线实践中的超声检测经验。

头雁领航 勇做无损检测行业发展新标杆

作为行业知名的专业检测公司,38名与会专家赴南京华建现代化重点实验室、全国技术能手创新工作室参观,深入了解中央企业无损检测特色技术及高技能人才培养方法。

与会专家还在无损检测实验室开展了超声检测实际操作交流。通过对不同类型和材质的焊接接头试块进行实地交流研讨,运用数字式超声波探伤仪进行现场检测,相互切磋技艺,交流缺陷定位,共促超声检测技能提升。

承办此次超声检测交流会,充分彰显了南京华建在技术支撑和质量保障两个方面的雄厚实力,奠定了打造无损检测技能发展中心和高技能人才培育中心的良好基础。为公司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不断输出“中建安装标准”,推动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多年来,南京华建躬身奋斗,赓续传承,底蕴深厚,走出了“焊接大王”姜本领,培养出了王海浪等7名全国技术能手。一代代华建人前赴后继、拼搏奋进,在一项项重点项目中严把工程质量关,在高端机电调试、石油化工检测等业务中屡建新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马凯文)

标签:超声检测;检测;应用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