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阳澄湖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保障护航国家级非遗项目“圣堂庙会”
2023-05-18 18: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玉安)5月16日,国家级非遗项目“圣堂庙会”在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圣堂寺拉开序幕,“调龙灯”“挑花篮”“打莲厢”“荡湖船”“唱渔歌”等民俗文化表演活动悉数登场,载歌载舞以示庆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圣堂庙会”参加人员数千村民、几十支队伍,沿路观众多达万人以上,为切实做好“圣堂庙会”期间市容秩序管理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愉快、安全、有序地游玩参观,阳澄湖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保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执法保障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通过实地调研圣堂寺周边市容情况,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保障方案,要求中队执勤保障人员提前上岗、定点值守,按照责任分工,严格落实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要求。活动现场,执勤人员采取定时定岗定人的方式,对凤阳路、采宝路、湘东路等主要道路周边占道经营、乱扔垃圾、车辆乱停等行为进行劝导管理,同时,城管队员还为游客提供咨询、停车引导等服务。

此次庙会活动,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30余人次,整治占道经营、乱扔垃圾、车辆乱停等行为80余起,全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良好有序的游赏环境。

标签:庙会;阳澄湖镇;圣堂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