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镇江:云开雾散见天晴,文旅复苏进行时
2020-05-22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7日,镇江5·19“中国旅游日”暨“江苏人游镇江”活动在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拉开帷幕。台上,主持人热情地推介着镇江特色景区和精品线路;台下,工作人员忙着回复游客咨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游客的旅游信心正在逐渐恢复,旅游市场也在逐步复苏。

安全为先,旅游区有序恢复开放

在合理评估疫情防控形势和旅游企业需求的基础上,镇江市文广旅局制定通告,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等8家A级旅游景区首批受控试点开放。恢复开园以来,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游客量从起初日均十余人到“五一”假期日均近万人,镇江旅游景区不断释放回暖信号。

旅游景区室内场馆也在推进恢复开放,镇江醋文化博物馆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恢复开放。镇江醋文化博物馆馆长王一伊说,“现在镇江近九成已开放高等级旅游景区实现了线上分时段预约功能,我们也在积极研发中,力争开园时同步实现线上预约。”

截至目前,镇江已开放A级旅游景区19家、省星级乡村旅游区51家。“我们在对外推介镇江旅游时,新景区成为推介重点,对比经典的‘三山’景区,更能贴近青年一代的口味,更具有吸引力。”镇江旅游培训中心的周昶说道。

惠民为基,提振旅游消费活力

为 更好地拉动旅游消费,在全市80%已开放景区推出阶段性门票价格优惠、平均降幅超20%的基础上,镇江市文广旅局以5·19旅游日为基点,再推出一系列景 区免票政策:5月19日当天米芾书法公园等4家景区门票免费,茅山景区对省内游客门票免费……景区让利让市民游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作 为全省率先提出本年度全市A级旅游景区对全体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的城市,镇江深耕“敬最美逆行者”篇章,获得医务工作者一致点赞。除全市34家A级旅游景 区外,本年内开心农场、茶博园、岩藤农场等乡村旅游区也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据悉“五一”期间茅山景区、镇江开心农场乡村旅游区均免费接待医务工作 者400余人。同时,镇江市文广旅局正在为镇江77名援鄂医务工作者制作“爱心游园卡”,2年内每人可带6名直系亲属免费入园。

精准营销,旅游产品更接地气

“城 市山林”的美好体验,源自一批别出心裁的生态游、养生游、文化游、祈福游新线路、新产品。在镇江5·19“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镇江市文广旅局再次推介 了梦回齐梁·吴韵江南等5条精品线路,深度整合美食、休闲、探索、品鉴等市场关注度高的旅游元素,以游客的视角感知镇江文化旅游的深厚底蕴和别样魅力。

“为 重振旅游市场,今年3月份以来,我们以文旅消费需求端为导向,积极发动旅行社,精心策划生态游、养生游、文化游、祈福游等4个类型12条旅游精品线路,其 中两条线路入选江苏旅游精品线路,已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社会发布,并开展宣传推广和重点推介。”镇江市文广旅局旅游推广处处长张丙举如是说。

此外,疫情期间,镇江市文广旅局还为旅游企业争取696.03万元省级旅游纾困资金、下发609.8万元旅游发展考核奖励资金,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标签:镇江;文旅;复苏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