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实体化运作 打造“园中镇”发展样板
2020-05-21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邵小清 董鹏超)南通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位于苏锡通园区北部,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和优良传统的政治经济文化重镇。近年来,张芝山区位优势进一步突显,呈现加速发展良好态势,渐成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

据了解,2015年3月,张芝山镇与锡通园区合并运行,经济基础结构重塑,发展动能转换升级。2020年3月,南通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苏通园区、锡通园区一体化运行。2020年4月,张芝山镇迎来实体化运作,正式站在了跨江融合发展新的时代潮头。

近日,张芝山镇人民政府召开“四问四提升”大讨论活动,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勇担重担,全力打造“园中镇”发展样板,共绘张芝山美好发展蓝图。

抢抓一体化发展机遇,打造“融入苏南样板镇”

苏锡通园党工委委员、锡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芝山镇党委书记、镇长曹锐在镇“四问四提升”大讨论活动上说到,实体化对张芝山镇的发展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全体镇村干部要以昂扬的斗志、拼命的干劲、奋进的姿态,大刀阔斧敢改革、破旧立新敢为先、履职尽责敢担当,要做“园中镇”发展模式的拓荒者。张芝山镇主动挑起改善社会民生和服务园区发展的工作重任,并在市、区统一领导下大力完善镇机构职能设置,调优调强镇干部队伍建设。

改革发展离不开体制机制优化创新。为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府职能的优化提升,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张芝山镇以建设成一座具有机制体制优化示范意义的“园中镇”为目标,为苏锡通园区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和南通市做大做强市区经济、提升首位度,提供稳定、可靠的基础保障和后备支撑。

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打造基层治理样板

实体化运作为张芝山镇精细管理完善了体制与机制,张芝山镇全体工作人员以辖区内的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为工作重点,加大信访维稳、房屋征收、城镇管理等社会管理事务工作力度,不断调整工作重心,强化服务保障、社会稳定等职能,加强对村(居)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优化事务权限,放大社会治理力。全面提高城镇治理水平,坚持镇区管理科学化、控违工作常态化、农村环境长效化、渣土管理制度化、废品站点规范化、队伍建设严格化。把张芝山镇打造成南通市“园中镇”发展的亮丽名片,让更多的老百姓在这篇热土上安居乐业。

服务群众美好愿景,打造服务民生样板

加强便民服务,增强百姓归属感。张芝山镇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百姓满意为追求,提供“一站式”服务:一个窗口接件、一个窗口办理、一个窗口服务,确立“群众有需求、政府有服务”的工作理念,提升群众幸福感。狠抓疫情防控,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实体化运作为疫情防控集聚了精力与保障。张芝山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联合村(居)排查登记,做到“逐个见底、不漏一人”,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实施分类管控,对集中隔离人员,划分隔离区域、定时定点消毒、登记健康状况,开展抗体、核酸检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南通;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