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垃圾分类?南京江北新区这么做!
2020-05-27 09:3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预 计将于今年11月实施。南京江北新区率先选取2个小区(包含物业管理和街道托管两类)先行先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选取10家单位(包含机关、学 校、医院、商务办公楼、物流电商企业、餐饮企业、宾馆酒店七类)先行先试源头减量、分类投放。试行情况如何?

街道社区

盘欣家园小区

盘 欣家园小区自主设计、建设了占地70平方米的垃圾分类房,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按四分类正确投放。该分类房设有分类投放区、积分兑换区、物品展示区、学习休 息区、污桶清洗区和洗手池,除正常投放垃圾外,还能进行积分兑换、污桶清洗和宣传教育。截至目前,盘欣家园共收集厨余垃圾32.8吨,其他垃圾97.4 吨,有害垃圾15.5公斤,可回收物2.89吨。

太子阁小区

大 厂街道太子阁小区采用先撤桶并点,后配建垃圾房的方式先行先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据悉,太子阁小区垃圾分类厢房已于4月24日安装完成,先运行效果良好。 自撤桶并点以来,太子阁小区已收集厨余垃圾4.68吨,其他垃圾21.217吨,有害垃圾0.7公斤,可回收物0.64吨,大件垃圾1.52吨。

泰山街道办事处

泰山街道办事处在食堂门口设置厨余垃圾桶摆放处,在室外设置集中投放点,在办公楼出入口设置三分类垃圾桶,每个办公室设置两分类小桶,主要出入口设置引导标识和示意图,全面升级设施,分类投放。

医院学校

玉带卫生院

玉带卫生院在院区做了垃圾分类问卷调查,吸引了广大职工参与。

浦洲路小学

浦洲路小学在收集点设置宣传栏,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相关知识,并在教学楼、办公楼张贴宣传标语和海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收集点公示了各类垃圾的收运企业、收运时间、各类垃圾去向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创业园区

浦江智慧园是一座商务办公楼,企业众多,顶山街道邀请各企业开展“绿水青山”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如何分类投放、源头减量。

鼎梦创业园

鼎梦创业园升级改造垃圾分类收集点,配建四分类投放垃圾箱房,并明确各类垃圾分类收集点位置,引导工作人员准确投放垃圾。

休闲场所

体育中心(蓝湾咖啡):体育中心按要求改造原有的垃圾收集房,配置规范的容器,对不符合规范的容器进行更换,并在中心内部设置引导标识。

金陵新城饭店:金陵新城饭店提倡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不提供一次性餐具。该饭店设置集中投放点并在各区域设置垃圾投放点引导标识,同时在饭店大厅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向客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标签:垃圾分类;江北新区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