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高新区:打造生命健康小镇
2020-05-29 09:5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日前,正在江苏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打造的苏州生命健康小镇,已吸引18家优质企业入驻,“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健康产业生态链正逐渐形成。

  作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两核”之一,苏州高新区拥有生物医疗等相关企业300多家,集聚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多个创新平台。

  而 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重要载体之一的苏州生命健康小镇项目,占地3.76平方公里。该项目于2017年启动建设,由枫桥街道和苏高新股份共同打造,定位于以基 因产业为特色,以生物技术研发为核心,以智慧科技医疗为引领,以器械制造和健康管理为支撑,打造和构建全国一流、“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及健康产业聚集 区。

  苏州生命健康小镇

  为帮助入驻企业尽快落户,生命健康小镇推出了“代办员”制度。企业入驻后,人才申报、科技申报、政府补贴、退税申请等,由企业提供相关材料,小镇“代办员”协助进行外部手续办理。

  不 仅如此,为提供专业化服务、助力企业成长,小镇还积极搭建了普瑞基准多组学综合分析平台、华大基因测序公共服务平台、中欧中心孵化器、东劢医疗器械CRO 服务、江苏省药监局苏州分局小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服务点等。这些平台,将首先服务于小镇范围内的企业,为单个企业入驻发展减少成本,提供入驻企业最需要的 专业化服务,助力入驻企业更快地成长。

  在 载体建设上,小镇还注重公共服务的完善。小镇产业园一期项目,提供了一系列商业配套与服务配套,其中食堂、便利店、咖啡店、中大型会议室等设置将极大满足 企业办公人员日常办公需求和生活需求。产业园二期,还将继续完善产业园配套功能,增设美食广场、中餐馆、健身馆、银行等设施,全面满足园内企业及人才多样 化需求。

  在小镇项目建设中,还设计了智能化管理平台,根据业务划分,主要有资产管理平台、客户管理、数据中心、园区服务App、智慧物业等功能,园区管理效率以及企业服务便捷度更高。正是通过如此“硬核”服务,使一期载体被注册一空。

  截至目前,小镇一期已吸引了包括东劢医疗、安酷生物、中欧创新中心、中日康养机器人等18个国际领先、行业顶尖的优质企业入驻。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