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玫瑰园点燃溧水石湫五一旅游热
2020-05-09 09:2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伴随着清脆的鸟鸣、潺潺的山泉 与在山野间肆意绽放的艳丽玫瑰,石湫的五一长假在一片红紫芳菲中落下帷幕。尽管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但在五月夏风的拂动下,一石一湫间尽显盎然蓬勃的 夏意,吸引着游人们惊艳而来,乘兴而归,在匆匆的步履间写就了属于五一石湫的一缕缕金色的诗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也用他们如火的热情与周到的服务 在一片芳菲红紫间展现着石湫人民敞开怀抱的好客传统。五一期间的石湫,也因花团锦簇、芳菲斗妍而平添了一份缤纷的色彩,一丝隽永的雅韵。许多从外地专程赶 来的游客对石湫的美景赞不绝口,深深陶醉其中,身心获得了极大放松。从安徽特意赶来的周女士带着全家来到了石湫,在五一期间将石湫的景点玩了个遍。谈及选 择石湫的原因时,周女士笑着说道:“石湫的景点很丰富,可供选择的特色产品也很多,五一带全家来赏自然风景,呼吸新鲜空气,体验感非常好。”

如 今,石湫山水所给予的优质舒适的体验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踏足前来,并正逐渐形成独特的石湫文旅热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并未滞缓游客慕名前来的 热情脚步,假日期间石湫各景点人流络绎不绝,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同比增长7%;旅游整体收益达200余万元,同比增长8%,形成了“处处有景、点点满 人、地地联通”的特色旅游风貌,一草一木间尽显浓浓石湫风情,旅游文化热潮在石湫的一方山水间蔚然成风、滋养心灵。

玫瑰园:云想霓裳花想容,玫瑰凝露春华浓

玫 瑰园位于环山河风景区,犹如一座缤纷艳丽的“童话世界”。阳光明媚的假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亩珍奇玫瑰!不论是浪漫 馥郁的彩色风车,还是层层叠叠的鲜花迷宫,抑或是颜色交错渲染的立体花境,简直把整个春天都搬到了这里!五一期间,玫瑰园接待游客近4万人。不少网红博主 带着摄制团队在玫瑰园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由博主带着游客们在线上穿越欣赏玫瑰园中的各处景点,一时间吸引了2千多名网友参与线上实时互动。线上激荡一片观 光热潮同时,线下也同样回响着一片欢声笑语。许多热恋中的情侣慕名而来,在鲜红热烈的玫瑰树下留下了一张张关于爱的美好见证,让玫瑰园在浓烈甜蜜的爱情气 息中写下了一首动人的诗。

百果园:携来百侣同欢游,十里飘香百果笑

空 气中飘荡着清甜的味道,果园内外,色彩缤纷,枝繁叶茂,一阵阵欢声笑语传到耳畔。这个美好惬意的假期,无疑少不了各种水果的“助攻”。十里果香,百果园里 香意正浓,让人无法抵挡。采摘一枚新鲜瓜果,清甜入口,丝丝甜意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无穷。五一期间,百果园客流量达到4千人左右,许多游客在品尝清甜的果 味同时,也在甜意中感受到了一方山水的诗情画意。不少画家远道而来,用画笔勾勒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百果图。

李在凤美宿:一帘幽梦思竹语,小楼一夜枕芳红

李 再凤粮食都舍酒店是五一期间石湫最值得入驻的民宿之一。酒店“藏”于一片江南烟雨之中,碧水清潭荡涤而去,溪水长流潺潺涌动,五一期间的许多游客入驻于 此,都感到神清气爽,双目清明,身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惬意与放松。在酒店中漫步,许多现代化元素让游客们惊叹,让人有一种时空穿梭的梦幻之感。五一期间李在 凤酒店接待游客近800余人,客房住宿爆满。从南京市区赶来的杨先生自从入驻后,就一直在朋友圈分享着美宿周边的旅游动态,“推开小门,就是一片翠意玲珑 的山水,青峰起伏,山泉潺潺,感觉像是生活在了恬静的世外桃源。”住宿期间,杨先生经常去美宿一楼游客活动空间聆听优雅迷人的钢琴演奏,或者是去藏书丰富 的图书馆开启“静读”模式,“悄悄阅读完一页,不经意抬头听到窗外清脆的鸟鸣声,绿意拂面,感到一股浓烈的夏意扑面而来,心境变得平和而坦然,忘记了尘世 的喧嚣。”

芊芊杨梅园:红缀枝畔芳甜韵,一盏香蜜雾沉沉

五 一期间,虽然杨梅尚未完全成熟,但杨梅园中漫山遍野的覆盆子与樱桃还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品尝一口芳甜。尤其是到了黄昏时分,捧着满满一揽子新鲜晶莹的 果实下得山去,内心感到开阔欢愉,让人忍不住在山间高声放歌。五一期间,杨梅园接待游客达到2千多人,每天山上山下荡漾着一片欢声笑语,果园树林间,时常 有淘气的孩童轻盈地攀上树枝,细细地摘取覆盆子,不多一会,竹筐里堆积成山,一座座红色的小山鲜艳透亮,莹露轻晃。看着孩子们吃得满嘴满脸都是红艳艳的果 汁,杨梅园的主人老乔开心地笑了,并贴心为游客们准备了一杯杯清凉香甜的榨果汁。“大家来杨梅园,除了吃得开心,更主要的是玩得开心,让我们的孩子主动来 乡野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从小就培养起对土地、家园的深厚的情感。”

焦赞石村:一水护田将绿绕,山歌一曲系云舟

从 南京玫瑰园出来,抬眼即是一片碧绿的山光水色。焦赞石村距离南京玫瑰园不远,游客信步前来,在满怀玫瑰清露后,可以来这里放一只风筝,纯享古朴乡村风情。 当你漫步于村内,四周静水流深,鸟语嘤嘤,捧一盏香茗,听一曲丝竹,与亲友们闲情偶记,偷得浮生半日闲,在这片绿色的空间内享受一段诗情人生。五一期间, 焦赞石村接待游客近1千人。

以玫瑰园为首的景点点燃了石湫五一旅游热,五一期间的石湫旅游显现出了旺盛的活力与生机,在一片缤纷艳丽的色彩背后,今年的石湫旅游也体现出三方面的特质:

旅客数量巧绘“一片红”。尽管受疫情影响,不少地区旅游遭受影响,但石湫旅游仍然显示出强劲的潜力,保持着稳定的游客输入量。5月3日,石湫各地景点都迎来了人流高峰,玫瑰园当天的游客数量持续破万,广泛的客流也在无形中扩大了石湫旅游的影响力。

景点品种闪耀“万花筒”。石 湫地理位置优越,揽山吻湖,独特的地理条件造就了石湫丰富多彩的地理风貌,无论是水光涟漪的石臼湖畔,还是霞云芳菲的玫瑰园中,都造就了独树一帜的石湫风 景,让人流连忘返,体验丰富。如今,在辛勤的石湫人民的不断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石湫景点正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蓄势待发,吐露出馥郁的花香笑迎八方来客。

志愿服务打造“风景线”。石 湫各大景点开放期间,在景区内也同样活跃着一道靓丽缤纷的“风景线”——石湫“志在石湫”青年志愿服务分队与健康促进志愿服务分队两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 队伍共同发力,迸发热情,参与到各大景点的秩序维护、体温检测等工作中。五一期间,共有50余名志愿者在引导、检票、安保、测温等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志愿者们优质的服务与高效的协作也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青春似火,激情四射,志愿者们在石湫的景区内用真诚与尽责打造了一道最精彩的人文“风景线”, 彰显了石湫情怀!(李逸飞)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