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常州:我家门口那条路 美丽如虹向幸福
2020-05-11 13:4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钱鹏  
1
听新闻

提到县道、村道,很多人第一反应是窄窄的路幅,泥土沙砾的路面。但到了常州,你会看到,一条条美丽如虹的“四好农村路”纵横交错,如毛细血管般连接城乡,畅安绿美,极大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一条彩虹,串起乡愁,联结未来

天上的彩虹落入人间,原来就在家门口

近日,在2019年“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成果基础上,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全国共有6类60条线路入围,其中常州有5条线路入围,占比8.3%。金坛区乐道金坛之绿野仙踪、溧阳市溧阳1号公路深官线、溧阳市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线入围“最有诗意的路”,溧阳市(溧 阳1号公路)X151吕庄水库段、金坛区乐道金坛之金茅线入围“养护最好的路”。

蓝天下,绿树间,用装点着鲜花的琴弦,奏出最美的心情

深呼吸,在幸福的路上

修 一条好路,造一串美景,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内畅外联、功能完善的农村交通网络延伸到常州人的家门口,一条条“平安路”“幸福路”“振兴路”,不仅展 现优美山水和深厚文化,更聚力生态创新,推动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走出了“四好农村路+旅游”“四好农村路+富民”的常州路径。

在美丽畅达中感受时代的脉搏,拥抱乡村振兴的幸福

标签:常州;农村路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