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东台:情系老兵 做退役困难老兵的贴心人
2022-01-17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许超群 武桂成)1月12日上午,寒冬里的阳光照在东台市五烈镇大同村7组许宝甲的庭院里,两双温暖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今年83岁的老兵许宝甲感激地对带队前来慰问的东台市红十字会关爱困难老兵服务队队长崔海兵说:“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大老远来看望我们,还送来了这么多食品,我们真是有福啊”。

2019年,“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共产党员、东台市时堰镇退役军人崔海兵,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关爱退役困难老兵基金”,号召有识之士奉献爱心帮助家境困难的退役老兵。先后有88名退役军人踊跃捐款,78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捐款,共筹资88000多元。几年来,先后走访慰问了时堰镇、溱东镇、五烈镇、安丰镇、富安镇、三仓镇、唐洋镇、南沈灶等镇退役困难老兵及边海防战士家属90多人。

12日一大早,志愿服务队10多人,从东台市时堰镇出发,前往五烈镇,一天中辗转7个村,行程近百公里,先后走访慰问了9名家境困难的老兵和家属,给每家送上价值400多元的菜籽油、酸奶、新疆大枣、洗衣液等食品和生活用品,并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的困难退役老兵家中,志愿者们与老兵及家属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当年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详细了解他们在退役之后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一如既往响应党的号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继续为社会作贡献。服务队马不停蹄,又来到梁垛镇泰河村,退役军人沈察在部队曾三次荣立三等功,几年前因病去世后其家庭生活受到影响,加之他儿子常年患病,家庭的重担落在他妻子身上,看到志愿者们送来的物品和亲切的问候,沈夫人老泪纵横,连声说,谢谢你们。志愿服务者的大爱精神,似一股暖流,温暖着困难退役军人的心。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