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永兴街道:做好返乡人员摸排 筑牢疫情防线
2022-01-14 1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徐李男)“喂,您好!请问是张大哥吗,我是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网格员张丽华。春节快到了,您春节期间是否返乡过年呢?”“好的,没有关系,如确定返乡过年日期,请您提前发微信联系我或者致电跟社区报备一下,谢谢您的配合。”1月12日起,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大力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

加大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以网格长包网格、楼长包户的方式,组建摸排小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入户发放告知书、张贴海报、广播定时播报、微信群信息通知和电话单独联系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措施等疫情防控政策;针对确需返乡的人员,则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登记报备,从而确保社区及时掌握返乡人员信息。

加强摸底排查,强化动态监管。在加强政策宣传的同时,永兴街道的网格员们登门入户,全覆盖式开展摸排,准确掌握在外务工、求学人员的工作单位、返乡日期、返程方式等信息;实行日报制度,及时上报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对摸排出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通过短信提醒疫情防护常识,介绍各级防控文件精神,引导返乡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加强自我防护。

分级分类管控,严防疫情输入。最后,永兴街道针对摸排出的风险人员,按照风险等级进行分级分类管理,明确每个等级的监管人员和监管职责;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通人员实行“五包一”管控措施,即安排一名民警、一名网格员、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医务人员和一名志愿者为监测责任人,定期观察监测人员状况,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永兴佳园社区党委书记孙夕红表示:“接下来,社区党委将持续加大排查范围,继续摸排遗漏返乡人员,牢牢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防火墙’”。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