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安民读书社”情暖意更浓
2024-02-01 19:39:00  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1
听新闻

安民读书社结合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相关要求,于2月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读诵创展”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也丰富了社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假期生活。

桃园小学志愿者陈娟老师给孩子们开设了有趣有味的阅读指导课,以富有特色的“助读”方式引领提高学生的阅读质量与成效,引导他们怎样去进行阅读和提炼,并以“好书我来荐”的形式激发他们交流的兴趣。

活动中,孩子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阅读感想,还结合“情暖新春意更浓”表达心中的年味和春节里所熟悉的习俗等。在“年味剪纸”环节中,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剪出了“春天”“吉祥”“花儿”等具有民俗特色的剪纸作品。在“趣味粘土”活动中,孩子们一双巧手又捏出了“海豚”“蛋糕”“甜甜圈”等。随后,安民读书社还给孩子们发放了新春福字。

本次“读诵创展”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真切体验了喜迎新春的欢乐,同时让他们在阅读中感受安民读书社那份情暖意浓的关爱与陪伴。安民读书社将在寒假期间陆续开展系列阅读活动,推动主题读书活动的持续开展!(陈娟 张益俊 张静)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