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打好新时代劳动教育组合拳
2024-01-29 15:58:00  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26日下午,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首届紫金山农事教育论坛在江苏省农科院101报告厅举。来自全省上百家大中小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教育机构,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教育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新时代劳动教育协同育人新目标、新内容、新方法。

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陶化祥总结了分会自成立7个月以来,交出“九个一”的实践成绩单。其中,“强国小农夫”劳动教育协同育人计划,结合创新的一套农事教育系统化解决方案,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培养儿童青少年优秀的生活能力、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坚韧勇敢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有效路径,受到一致认可。

“强国小农夫”协同育人计划,是分会立足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育人”基本原则,为积极推动发挥家庭的基础作用,学校的主导作用和社会的支持作用,创建的一个协同育人平台。坚持公益,服务学生;挖掘特色,深化内涵;扩大覆盖,打造品牌。共同推动教育实践品质化、指导教师专业化、特色课程体系化、管理服务规范化、区域联动一体化,共同为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苏经验。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协会将通过“强国小农夫”协同育人计划平台,培养和传播“农业人+教育人”的宝贵实践经验,践行行知理念,传承耕读精神,打造新时代劳动教育江苏模式,劳动立人,为“强国”贡献力量。

标签:劳动教育;育人;协同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