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南京:以数字化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
2023-12-09 17: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大明文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积极落实市文投集团党委“以数字化促创新”发展战略,倾力打造的“大明·凤凰数字艺术馆”正式开馆,首展《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正式亮相。作为南京首家专业化数字艺术馆,“大明·凤凰数字艺术馆”致力于成为南京乃至全国数字艺术的重要展示窗口,以数字化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

在“大明·凤凰数字艺术馆”项目落地过程中,党总支多次外出调研考察数字化产品,并反复与合作单位商讨展馆设计细节,最终,总展陈面积达2200平方米以上的数字艺术馆,以传统文化焕新、数字化艺术、沉浸式展览为导向,把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新理念、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融入文化生产、文化生活和文化生态发展,以“文化+科技”激活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在生命力,打造崭新的文化数字化图景。

后续,公司党总支将以数字艺术馆为思想文化宣传阵地,陆续为观众引进及呈现“画游清明上河”“画游富春山居”“三星堆奇幻夜”“云游敦煌”等系列IP沉浸式数字艺术展览,为南京带来一场场“视听触嗅”完美融合的东方美学深度体验,并充分发挥党员金牌讲解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游客呈现一系列研学活动、讲座论坛、互动体验等文化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使大明·凤凰数字艺术馆成为赓续中华文脉的鲜活平台。

标签:艺术馆;数字艺术馆;凤凰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