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元宵喜乐游园会 共度传统佳节
2023-02-06 17: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谢意 记者 周晶)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也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节期间,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打造了一场喜乐游园会,游客们体验年俗活动、品味传统舞蹈......欢喜闹元宵,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佳节。

汇聚传统味 元宵习俗共同体验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南画廊、上元花灯坊里准备了年俗体验套餐和各种趣味的互动,游客们在其中徜徉历史,感受古人的元宵节活动。拓福、剪纸、写春联,在每一个传统的手作体验中积累福气,让这个元宵节仪式感十足!此外,景区还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拨浪鼓、夹汤圆等互动游戏,在清脆的鼓声和DIY挑战中,游客们找回了童年乐趣,将元宵节氛围感拉满。

引领新潮风 “上元舞”快闪互动

上元节,舞花灯,浪漫传统舞蹈美学再度在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上演。此外,舞蹈演员还在现场开启了猜灯谜互动,为游客送上了免费秦淮灯会门票。

金陵寻梦夜瞻园 灯火璀璨庆团圆

作为“夜之金陵”的重要名片,夜瞻园也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元宵文化大餐。入园游客赏舞狮,参与到“点狮睛”、写“金福”等体验互动中,提灯游园,观赏“游鱼灯”汉服巡游,戴上了景区赠予的福兔头饰,新年“兔”个吉利!

标签:元宵节;游客;大报恩寺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