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通州石港镇:古稀老人古道热肠传递爱心
2023-11-21 16: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在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睹史院村,有这样一位党员,40多年来,她捧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无私帮助患病乡邻、热心捐款捐物、参与矛盾调解,默默无闻、不计回报地为社会、为乡邻做好事、行善举,她便是睹史院村31组村民戴云。

危急时刻暖心送医

去年四月下旬的一个傍晚,戴云正在家中忙着做饭,本村村民丁美玲打来一个求助电话,原来刚刚打扫外面场地时跌了下来,小腿十分疼痛,不能站立,更不能走动,丈夫要送她去医院治疗,但是疫情期间,附近的通州六院不对外门诊,加之部分道路封闭,不知怎么办才好。戴云急忙放下自已手中的活儿赶到她家,问明情况后,想办法与通州区人民医院取得联系,了解入院治疗流程,并联系到一位有私家车且熟悉路况的同组村民帮忙送去医院,事情完全办妥之后才回家。

义务助农帮解心愁

邻居葛长荣是一个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老兵,有日突然接到在张家港工作的女儿的电话,要他赶快去张家港,因为他的夫人潘洁云在女儿家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正在张家港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葛长荣想立即动身前往张家港,可是麦子快熟了、油菜黄了、蚕豆要摘,夏收夏种的大忙季节快到了,一大堆的事情怎么办?还有二十多只鸡鸭由谁饲养?正当葛长荣万分焦急的时候,戴云与另一邻居来到他家,准备为其分担事务,戴云主动承担了帮助收麦子、做秧田、管理蔬菜地、饲养鸡鸭、看护家院等大部农事和家务活儿,让葛长荣安心去了张家港。此后又多次打电话询问病人病情,要他们放下心来为病人进行康复治疗。

筹款捐物助邻暖心

本村青年邢丁强手臂碰了一个伤口,总是出血不止,后被诊断为障碍性贫血,急需住院治疗。听到这一消息,邢丁强一家几乎崩溃,家里拿不出这么多医疗费,放弃治疗更是不忍。戴云在第一时间送去五千元让其办理住院手续,然后发动村民积极捐款。与此同时,她的丈夫积极向民政部门、慈善机构、企事业单位写信求助,请求社会各界好心人士捐助,最后终于筹齐了医疗费用,因为治疗及时加上父母的悉心护理,15年过去了,邢丁强至今还生活得好好的。这十余年来,戴云时常带些鸡蛋、牛奶等补品看望他,鼓励他乐观开朗、好好生活。

提起戴云,同组的徐立新、张国英夫妇也是十分感激。夫妻俩结婚四十年一直相敬相爱,但当年结婚时,因为徐立新刚从部队复员,家中连新被褥都没有。戴云知道后送去了一套崭新的床上用品,并帮助布置了新房,让他们举办了一场简洁而又温馨的婚礼。

视力不好、行动不便的邻居老人刘素贞在临终前也总是感谢戴云多年来对她的照顾,残疾老人巫学英因为戴云帮助协调了赡养问题而感激不尽……四十年如一日,戴云总是爱管这些闲事、小事。在她的带动下,助人为乐也在村组中成为一种风气。

标签:张家港;治疗;去医院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