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市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反浪费行动
2023-11-21 09: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建军)为更好实施全市公共机构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南京市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多项反浪费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识。

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区机关大楼公共区域大屏循环播放公共机构节粮爱粮主题宣传图片,在机关食堂醒目位置设置“光盘行动”、节粮爱粮以及节能降耗的宣传海报,在餐厅桌面张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全区干部职工反食品浪费的政治自觉。

抓落实上,在食堂的内部管控上坚持按需合理采购,食堂每日对就餐人数进行统计分析,合理预估就餐人数进行精准采购,从采购源头上杜绝浪费;改变主食的供应形式,根据季节及时调整米饭和面食的供应比例,并对供应的馒头采取切片处理,以利于机关干部做到适量取餐、不剩饭菜、人走盘光。

落实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部署要求,机关食堂食材统一纳入行政事业单位食堂食材集中采购管理系统,采用半月一询价、一天一比选、一周一轮换,择优选择供应商。食材入库验收由中心管理人员、供应商代表、第三方餐饮服务代表共同实施,验收合格后方能入库,并及时归档相关资料备查。定期开展采购盘点核算与专项核查,深入分析并消除各种隐患风险,确保规范透明,廉洁高效。

标签:食品浪费;食堂;采购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