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市玄武区:进一步推动公务用车规范管理
2023-11-21 08: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建军)近日,南京市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聚焦绿色低碳,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多举措推动公务用车保障效能高质量发展。

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前期对全区公务用车使用和租赁情况进行摸底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向市局车管处进行政策咨询,对一些含量超标、不符合绿色环保的公务用车和租赁车辆一律叫停,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使用。对符合制度规定的租赁车辆,实行“租车申请、集中审批、统一回复”三步走,把牢租赁车辆审核关。

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一张网”建设,把租赁车辆纳入管理平台,加强数据监测和监管调度,联合多部门实现对车辆全过程监控管理,同线路的合并用车,能跑一趟的绝不跑两趟,更好地提高公务用车利用率,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此外,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还积极推动使用新能源车辆比例,租赁车辆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更新车辆落实非新能源车不予审批的要求,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占比,以实际行动赋能公务用车高质量发展。

标签:公务用车;租赁;新能源汽车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