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拼抢一季度 确保“开门红”丨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保障人居环境安全
2023-03-09 10: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合作村原煤制气厂四期土壤修复项目位于栖霞区兴和北路以东、齐寿路以北,该地块上原为南京市煤气总公司,地块内建设有LNG释放站和燃气储罐,后按环保要求关停拆除。

2022年,土地公司积极开展地块风险评估和修复技术方案制订工作,根据《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技术导则》(HJ25.3-2019)推荐的风险评估计算模型,分别计算超标污染物的相关数据。针对地块详细调查数据及风险评估情况,结合公司在土壤修复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公司制订了详细精准的修复技术方案及实施计划。根据地块污染类型,拟采用水泥窑协同处置修复技术或原位化学氧化修复技术进行修复处理,并严格水、气、声二次污染防控,以实现预期修复效果。

目前土地公司正在积极协调省生态环境厅,计划2023年一季度完成项目的风险评估及修复技术方案评审工作,待评审通过后按计划开展项目立项、招标等前期工作。该地块污染土壤修复达标后可实现土地的安全利用,满足地块未来规划要求,为城北地区转型开发提供建设保障。

近年来,城建土地整理公司针对污染土地利用创新修复技术实施系统修复、精准修复、智慧修复,积极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人居环境安全,为“净土保卫战”打好坚实基础,为绘就美丽中国的南京画卷贡献城建力量。

标签:地块;土壤修复;风险评估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