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清除一枝黄花,城建人在行动
2023-07-28 16: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26日,南京城建土地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百江项目现场开展“一枝黄花”专项清除行动。

“一枝黄花”原产于北美,20世纪30年代引入我国,它的根系特别发达,因与周边植物争肥、争水、争空间和日照的能力特别强,对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后被列入我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清除行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手拿镰刀等工具,采取拔除和割除根植的方式进行清除,确保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铲除后的“一枝黄花”被统一运送,进行集中处理,有效遏制繁殖蔓延。

下一步,南京城建土地公司将抓住当前清理和防控的有力时机,按照农业农村部门制定的一枝黄花防控技术指南,因地制宜对项目地块等重点区域开展科学清除行动,并加大科普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防治清除工作,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为绘制城市生态文明新画卷贡献城建力量。

标签:黄花;土地公司;城建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