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为了学医,他们在这里圆梦
2023-09-13 17: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 通讯员 王雪晴)9月12日,4300余名学子来到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在这里开启他们的医学生校园生活。

炫彩风车球、飘动小彩旗,校园各处都充满着新意,很多学生在“启新程 向未来”的主题迎新展区打卡拍照,希望自己开启一个崭新的大学阶段。据悉,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各学部精心设计了别具一格的迎新方式。医学信息工程学部为新生定制了印有姓名的登机牌,希望同学们带着登机牌乘上通向美好未来的航班。基础医学部准备了人体拼图、医学知识问答。护理学部以国风为特色,突出中华传统文化,并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专属护士怀表。医学技术学部新生现场可以开“盲盒”,里面装着职业规划指引、辅导员专业指导等“接地气”而实用的策略指南。人文与管理学部将“劳动教育”融入其中,迎新展区飘满茉莉花香,大家纷纷尝试着串一珠喜欢的茉莉手串。康复医学部将康复运动的方式融入互动环节,用跳格子的方式祝福同学们“步步顺利”。

“在康达,我感受到了一种被尊重的幸福感,我从专科来到这里,希望可以在自己的本科学习生涯中为自己热爱的学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2023年“专转本”新同学刘静文介绍道。据悉,本次迎新队伍中共有1700余名“专转本”学生在康达开启新的旅程。

报到现场,戴着假肢的秦同学和其他新生一起,共同享受着大学生活的第一刻。三岁时的他因为多发性软骨瘤导致了目前两个腿相差三十公分,病痛没有打败他,反而激发了他的求医梦想。“学医一方面是儿时的梦想,因为小时候做过手术,跟医生接触的比较多,觉得医生这个职业非常让人敬仰,另一方面因为我深知疾病的痛苦,也希望能通过学医帮助更多的人摆脱疾病的困扰。”秦同学说。

这个秋天,美好从“新”开始。据悉,新生入学后,学院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专业素养教育等开展一系列新生启蒙教育,培养医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

标签:新生;迎新;同学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