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党员冬训闹元宵 巾帼服务显温情
2024-02-22 14:2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丰富党员冬训的活动形式,活跃基层文化氛围,把党员冬训延伸到基层,南通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党委因地制宜,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与党员冬训结合起来,用“文化大餐”给冬训“提味增鲜”,助力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具活力,也为辖区群众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2月20日上午,永兴街道妇联、永兴佳园社区党委联合崇川区匠心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三色堇”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魅力‘三色堇’温暖显真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区部分党员、老干部和青少年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争先恐后、跃跃欲试、兴致热烈,“元宵灯谜我来猜”、“元宵游艺我参与”之“投壶”、“木射”、“眼疾手快”等项目让大家仿佛回到“青春年代”,同时也增进了“三色堇”志愿服务队志愿之间情谊。

“今年的灯谜别出心裁,不仅传承了传统节日的民俗,也结合了廉洁文化教育新形势,融入廉洁主题灯谜,让我们党员同志在喜气祥和的节日里学到知识,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加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以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倡导廉洁过节。”崇川区匠心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冒勇建说。

搓元宵,暖人心,党员冬训再接力。随后,党员老干部、“三色堇”志愿者和青少年们包起了汤圆,大家挽起袖子,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边包边聊,交流各家春节期间的趣事,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社区党员、失独家庭顾阿姨表示:“即将到来的这个元宵节让我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作为党员不仅学习到了理论知识,也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心和照顾,十分温暖。”

永兴佳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夕红表示:“冬训课堂就在身边,文明实践一直在路上。永兴佳园社区党委今后会继续将党员冬训与传统文化、文明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冬训工作的互融互通,真正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学习热情,切实增强冬训工作实效。”(施莉琼 达奚乐懿)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