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胡桥村开展“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2024-02-08 14:5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胡桥村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提升驾乘人员文明出行意识及交通法规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形成常态长效治理机制。

“您好,请正确佩戴头盔,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头部,如果觉得天气寒冷,可以佩戴加绒保暖的安全头盔。”在胡桥村辖区道路上,党员志愿者采取“劝导+宣传”的方式耐心地向过往居民讲解带头盔的重要性。交警们对没有规范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劝阻,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安全头盔才是最可靠的安全守护。


安全带和安全头盔是“生命防护装置”,是对驾乘人员生命健康提供最大程度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交警还组织居民集中观看《安全驾驶警示教育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醒居民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机动车等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会危及自己的人身安全,也会给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安全隐患。

胡桥村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教育”方式,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形成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提高了行车安全意识。(崔静)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