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买菜大军出动!
2024-02-08 14: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临近除夕,在年味十足的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湖畔菜市场,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买菜大军纷纷出动,整个菜场里“飘”出浓浓的年味儿,新鲜水灵的蔬菜、气味芬芳的水果、手工制作的香肠、鲜活乱蹦的鱼虾……琳琅满目的菜品为居民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菜场里蔬菜种类很齐全,快过年了,我常买的蔬菜价格和平时差不多。”前来买菜的李阿姨说。据了解,目前蔬菜菜品丰富,价格相对稳定。临近春节,商户们按照多年来的经验合理备货,在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尽可能保证菜品新鲜。

“老板,给我来两箱车厘子,挑新鲜点、个头大点的,我要送亲戚。”鲜艳欲滴的草莓、小巧玲珑的砂糖橘、香甜软糯的菠萝蜜……“目前砂糖橘、粑粑柑卖得最好,而且快过年了,水果需求量上涨,水果礼盒也进入了畅销期,走亲访友既好看又实惠。”水果经营户毕女士说。

除了常规的生肉,春节前现场制作的腊肠颇受百姓们的欢迎,“最近猪肉销量还不错,老客户们还是喜欢买猪腿肉灌点腊肠,用五花肉腌制咸肉。”肉摊经营户马先生一边动作麻利地灌着腊肠,一边开心地介绍。近期肉类数量充足,群众无需囤货也可在春节期间买到新鲜的肉类。

“阳澄湖老百姓过年必备的各类水产我们都准备好了,大家可以随时来购买。”湖畔菜市场相关负责人说道。在水产摊,“C位”的河虾,百姓们平时喜欢的鲫鱼、鳊鱼、昂刺鱼等售价也没有较大的浮动。同时,粮油店、南北货店、熟食店、酱菜店等货源充足,完全可以满足老百姓们春节备货需求。

备年货,过“酥”年,当然少不了食品安全工作的保驾护航。湖畔菜市场配有独立的食品检测室,每天早上对入场销售的蔬菜、水果、鲜肉、水产等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实时上传苏源E码通平台,消费者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摊位上方的溯源码,即可查询食品来源、检测结果等信息,有效保障品质安全!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为让百姓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湖畔菜市场还举办了“万家邻里、福送万家”迎新春送春联的活动,现场免费送出近200多副春联和福字,墨香四溢的祝福春联,充满吉祥的福字,更是让整个菜市场充满浓浓的新年烟火气。(顾秋怡)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