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净美家园!人居环境再发力
2024-02-08 14:4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开展“净美家园迎新春、人居环境换新颜”村庄清洁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干净、整洁”的绿色生态环境,营造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以新气象、新面貌迎接新春。

村民齐心,提升村庄温度

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引导,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主动对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净美家园出一份力,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戴上防护手套对田间地头、绿化带里的杂草、秸秆等全面清理和集中清运;有的拿上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捡拾起了路边、田间的生活垃圾;有的对菜市场周围垃圾进行清运;有的对公共厕所进行消毒保洁,自然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党建引领,彰显青年力量

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和环卫人员齐发动,全心全意地巡查主干道、绿化草坪、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大家各司其职,有的弯腰徒手清理绿化上的瓶瓶罐罐、有的拿着扫帚清扫主次干道上的垃圾,有的握着铲子铲去卡在草坪上的杂物、有的为村民收起散落的衣物等。从主干路到农田小路、从农户房前屋后到河道区域进行全域清洁,确保村庄内环境达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泥、无积水。

入户宣传,倡导文明风尚

村委工作人员、海棠先锋通过实打实入户宣传、面对面深入讲解,引导村民切实感受人居环境净美重要性,进一步夯实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理念。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爱护环境宣传单,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得村民更加了解人居环境相关知识,鼓励村民从自身做起,坚持配合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不断提高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让人居环境新时尚走进千家万户。

上下共建,描绘人居蓝图

通过“净美家园迎新春、人居环境换新颜”活动,鼓励引导村民参与到美化人居环境的大扫除中来,把建设美丽家园变成村民的“自己事、心上事”。同时党群代表用实际行动做好文明宣传,实现村庄“一键美颜”,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文明实践同频共振。扎实有效的整治行动,使得整治成果落地生花,真正体现了村庄“美丽、和谐、幸福”的建设理念,倡导了良好的生活习俗和文明的行为方式,营造了“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过“酥”年环境。

经过村庄清洁行动,各处窗明几净,村民生活井然有序。行走在田间村头,一条条沟渠、一块块菜地,一片诗意盎然交相辉映,形成天然画卷。

接下来,度假区(阳澄湖镇)将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袁琳芳)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