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青年志愿者助力核酸采样工作
2022-03-24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采样了吗?”“明天记得去采样?”……近期,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青年志愿者下沉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实际要求,志愿者们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对每户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宣传和通知,叮嘱居民按时完成采样。

据了解,按照规定,列入管理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进行相应次数的核酸检测,但部分居民因各种原因并未按时进行采样,第二天村(社区)就会收到需补采人员名单,工作人员就要及时联系相关居民去相应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黄埭青年志愿者作为村(社区)防疫补充力量,每天下班后,第一时间赶到下沉的村(社区),认领包干的列管人员名单,并根据规定的核酸采样时间和次数,将这些包干对象建立“一人一档”。凭着列管人员核酸采样的“个人档案”和当日下发的补采任务,志愿者首先要电话一一核实“今日是否补采?”,再确认“今日是否做核酸?”,再提醒“明天记得做核酸?”。遇到电话联系不上的居民,志愿者还要和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核实。

志愿者们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疫情当前,黄埭青年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初心使命。(杨舒文)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