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永兴街道:全面抗击疫情 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2022-03-22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顾施)南通市永兴街道曙光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坚持“守网有责、守网担责、守网尽责”,积极抗击疫情,走访摸排工作,常态化宣传引导,筑牢坚实防控墙。

事前部署让行动更有序

3月15日,永兴街道曙光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基层网格化排查“敲门行动”工作部署会,解读了“敲门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行动目标,采用“1+1+X”模式(即1名网格长+1名公安人员+多名微网格人员),共76名网格长、公安人员、微网格人员投入到“敲门行动”中。

每天敲门让行动更暖心

“麻烦您扫一下二维码,最近有没有去过连云港、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家里有几口人,是否接种过疫苗?”“您家是否有在外地工作或者学习的人?”网格长和微网格员们挨家挨户询问群众的行程信息、健康码状况、动员疫苗接种情况,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以及信息登记,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疫情防护意识。

曙光社区充分发挥网格长、公安人员、微网格人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强对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的走访,全面摸排入场人员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工作人员防护装备配备、服务设施定期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严堵漏洞盲区,与辖区居民及商户一起,织密筑牢防疫“保护网”。

细化管理让行动更有效

社区通过采取反复上门、询问邻里、电话联系、微信群发送信息、夜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及时将登记的纸质信息进行整理形成台帐,并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汇总并向街道党工委汇报,确保“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永兴街道的网格员们奔波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战在执勤坚守的每一刻,他们用“细心”、“真心”换取民众“安心”,为疫情防控基层网格化排查“敲门行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