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健康驿站里的党员们
2022-03-29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赵越 吴建东 何国庭)近日,江苏省东台市五烈镇根据防疫需要在东台市区设立了疫情防控健康驿站,专门负责管理从外地返回或来五烈需要集中隔离的健康监测对象。

五烈镇党委政法委员黄友锁带领5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全天候驻守在健康驿站,从信息登记、环境消毒,到协助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开展心理疏导,后勤保供等全方位服务。每天都陆续有隔离人员送来驿站,他们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工作方案,采集信息,全程值守,指引导流方向,维持现场秩序,直到隔离人员全部入住到位;对有关重点对象,还及时采取定岗、定点、定人等方式值守。

从23日驻守以来,一周时间里,健康驿站已经安排入住59个隔离观察对象。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才5个月,既有本土的,也有客籍的,带有各种情绪的对象均有,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夜以继日,尽心做好服务,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镇社会治理局局长刘安东作为健康驿站现场点日常管理负责人,以“驿站”为家,立足本职,敢为善为,忠诚履责,尽心尽责,每天负责处理健康监测对象的所有事务,从隔离对象入住安排,到期满对象转出交接;从稳定隔离对象情绪,到开展心理疏导,从实时观察监控,到现场指挥调度,总是亲力亲为,全程参与,尽心尽责,从早忙到晚,夜里难得正常休息,不叫一声苦和累,但凡遇到工作中的新情况,及时与大家一起研究商量具体个案,为驿站工作开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镇财政与资产管理局44岁的党员王永贵家有老人需要照料,读高中的孩子同样需要过问,他服从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入工作。在健康驿站他既负责防疫消毒等物资的保管、发放,每天必须及时填写上报各类报表,工作繁琐而紧张,还要负责一日三餐的后勤保供等事务。有时深更半夜,少数隔离对象通过电话向他提出点外卖或买水果等要求,他都不厌其烦,尽力满足。他用真心真情赢得隔离对象的好评和驻守同事的尊敬。

58岁的老党员杨东坤家住振北村,子女常年在外工作生活,老伴随子女照看小孩,家里80多岁的母亲患病卧床,父亲因病腿脚行动不便,均需要有人照料。接到驻守健康驿站的工作任务后,为解决家庭实际困难,他委托姐姐照料父母双亲,全身心投入工作,具体负责监测对象的信息登记和房间分配等工作,每天还要定时开展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回报。他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回过一次家看望父母,他把全部心思都用在驿站的服务工作中。

老党员王友飞每天定时开着垃圾回收车到健康驿站,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后将医疗废弃物集中回收运送到五烈卫生院集中处理。而他每天还有其他工作要做,既要负责全镇32个垃圾收集点的生活垃圾运转调度,还要负责督查全镇5000多个垃圾容器消毒等。前几天还协助运送核酸检测点采集的样本,整天忙得连轴转。当有人问他成天忙来忙去,累不累时,他摇摇手笑笑说,不苦、不苦。

就是这样一群党员,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着健康驿站的正常运转,为集中隔离观察对象提供周到而细心的服务。他们凭着信仰的力量,坚定的意志,无畏的精神,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为党旗增辉添彩。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