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开启旅游经济新篇章!江苏大丰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12-18 09:5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大丰榜上有名,盐城市唯一。大丰,这座黄海之滨小城正彰显独特的迷人魅力,开启旅游经济新篇章。

2016年2月,盐城市大丰区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向全国推广全域旅游发展的“大丰模式”,2019年,大丰被评为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随着年底盐通高铁即将开通,大丰笑迎天下宾朋前来兴游,体味麋鹿之乡的旖旎风光。

大 丰生态资源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是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近年来,大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两海两绿”路径, 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黄海湿地、斗龙港、串场河文化、城市商贸休闲、美丽乡村”五大旅游产业集聚区。建 成苏北首批5A级景区、拥有麋鹿数量、野生种群、基因库三项世界之最的中华麋鹿园,世界郁金香最佳景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荷兰花海,拥有两项吉 尼斯世界纪录的梦幻迷宫等一批高品质景区。

△黄海湿地旅游度假集聚区

△斗龙港旅游度假集聚区

△串场河文化旅游集聚区

△城市商贸休闲旅游集聚区

△美丽乡村休闲旅游集聚区

目前,全区拥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6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高等级景区数量、质量位居全省各县区前列。

全域旅游拉近了乡村振兴的“诗和远方”。旅游富民效应全域释放,融合发展成效显著,赏花、旅拍、夜游、研学等各类旅游经济业态竞相发展,产业链初步形成。

恒 北村出台政策鼓励农户发展民宿,荷兰花海成立花卉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8个村、3000多农户发展花卉苗木种植。著名导演王潮歌执导的《只有爱· 戏剧幻城》6月19日全球公演。“大丰好玩呢”品牌影响力、辐射力不断增强,全域旅游已经成为大丰人民为之奋斗、为之幸福、为之骄傲的美好事业。

△旅游富民

△工业+旅游【江苏省工业旅游区——新能源海水淡化工厂】

△文化+旅游【省级非遗——大丰瓷刻】

△文化+旅游【非遗——大丰麦秆画】

△文化+旅游【非遗——大丰麦秆画】

△农业+旅游【恒北早酥梨】

△长三角文旅新地标——《只有爱·戏剧幻城》

△长三角文旅新地标——《只有爱·戏剧幻城》

大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丰将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高标准完善旅游交通、游客服务、智慧旅游、安全应急、市场管理、购物消费等公共服务网络,将大丰建成广受欢迎的高品质全域旅游目的地。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