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栖霞: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浓浓乡愁在水一方
2020-04-29 10:5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陈店村主干道张陈路两侧的民房上多了许多生动美丽的图画,吸引游人们纷纷驻足拍照。

原来,这是绘制墙体绘画,让墙壁“说话”,是美丽乡村建设持续进行的一个缩影。来往游客、村民可以与3d墙绘互动拍照,体验“人在画中游”的乐趣,龙潭又一个网红拍照点诞生了!

在龙潭街道旅游办指导下,陈店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利用闲置的墙体,在水一方生态休闲旅游区核心区域主干道绘制各类宣传画,不仅增添了美丽乡村里的靓丽风景,也做成了文化娱乐墙和传统美德传播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耳濡目染中得到启示,进而使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得到提升,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添彩助力。

陈店村素有五荡莲乡之称号,这次随处可见色彩鲜艳、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各式墙体画也都是结合陈店村的风景特色与荷花景色互相呼应。在碧水蓝天映衬下,一幅幅画面生动的墙体画已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令人目不暇接。

快来找一找3D墙绘互动点位啊,试一试不一样的游玩乐趣!

美丽墙绘的背后是“弘扬美丽文化、留住乡愁元素”的追求,这些墙绘多以居民通俗易懂的农家画为主要内容,有河塘月色、乡村美景、农忙收获等场景,把这些情景用墙体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文明礼仪、勤劳致富、乡村记忆等元素纷纷“登”上了文化墙。更加使得墙绘直观易懂,寓教于乐,不仅吸引了游人,更加弘扬了民俗文化,为陈店村旅游发展再增助力。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