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国资委召开一季度省属企业经营情况分析会
2022-04-24 10:34: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4月初,江苏省国资委分四场次召开了省属企业2022年一季度经营情况分析会。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李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交流了各省属企业一季度运营情况和提质增效的工作举措,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省属企业近年来改革持续深化,发展质效不断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开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环境影响和疫情冲击,省属企业顶住了压力,大局保持稳定,一季度的运行状况更加坚定了实现全年目标的信心。会议强调,省属企业生产经营要放在全省大局中看、围绕大局干。要在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 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发挥好国企应有作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保增长。认真落实年初确定的预算目标,争取“跑赢大盘”。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 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和亏损企业治理,对标一流,深耕主业。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两个完善、 三个管住”的要求。要深化改革见活力,健全机制增动力。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上半年实现圆满收官。

截至3月末,省属企业资产总额2.19万亿元、净资产766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9.8%;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0.9亿元,与去年同 期持平;净利润92.4亿元,同比下降6.9%;上缴税费64亿元,同比增长24.2%;资产负债率65%,保持在合理区间。

一 季度省属企业经营总体稳定但压力增大,进出口表现亮眼。江苏高速路网累计出口流量15036万辆,同比下降20.6%;省港口集团货物吞吐量11680万 吨,同比下降6.7%;集装箱吞吐量212万标箱,同比增长15%;东部机场集团7家机场旅客吞吐量553.5万人次,同比下降29%;货邮吞吐量 10.8万吨,同比下降10%。省属主要能源企业控股电厂发电量19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省属外贸集团实现进出口总额31.5亿美元,同比 增长32.7%。省班列公司开行534列,同比增长71%,完成年度计划的28%。

会上,各省属企业分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属企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