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小盒饭大温暖,看江苏高速保供路上的热乎饭
2022-04-19 14:18: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2022年,花多少钱能买到一份盒饭套餐?

打开外卖软件,选择不少。如果对食品卫生有一定要求,选购连锁品牌盒饭,一般需要花费35-40元。

然而,在泰州大桥小黄山服务区,货车司机李师傅正在扫码购买一份1荤2素1汤的盒饭,色泽诱人的土豆鸡块、酸豆角肉丝、麻辣豆腐、西红柿蛋汤,还有管饱的大米饭,仅仅花费了20元。“最近物价在涨,想不到在服务区能吃到这么便宜的快餐,真不错!我得多买一份路上带着吃。”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应防控要求,大部分省份高速公路服务区停止了堂食服务,并关停了部分业态。在高速上,怎么吃上一口热饭热菜,成了货车司机普遍关心的“难事”。

对 这个问题,“卡友”樊师傅深有感触,“疫情以来,连续奔波这么多天,桶面吃得直反胃”。16日中午,他终于在宁靖盐公司郭村服务区室外休憩区吃上了日思夜 想的家常菜盒饭:“没想到20元能在服务区吃这么可口的饭菜,有荤有素、米饭管够。谢谢,谢谢!”平实的话语让人感受到,平价快餐蒸腾的温暖,已从货车司 机们的“舌尖”直抵“心间”。

20 元的定价,是江苏高速服务区对特殊时期仍奔波在路上、保障物流稳定的司机们最诚挚的关怀。关键时刻,江苏交控系统急群众所急,迅速筹集人员、物资,在45 对服务区设置应急便民点和暖心快餐服务点,采用“无接触扫码支付”方式,为驾乘人员提供平价暖心快餐服务,更细心地配备了保温箱、免洗手消毒液等,确保吃 饭、防疫两不误。

虽 是平平无奇的家常菜,也包含着服务区工作人员满满的祝福和巧思。在东部公司沙河服务区,盒饭也被赋予了有趣的名字:“疫”路平安狮子头、独挡“疫”面酱排 骨、“疫”笔勾销卤鸡腿。来自山东临沂的货车驾驶员李师傅由衷地称赞道:“我们运输援沪防疫物资刚刚回来,没想到在服务区就闻到了家乡味,20块钱在外面 能买个啥么?这又是肉又是鸡,比一般的快餐硬多了,看着舒服,吃得舒心,点赞!”

如 果说高速代表远行,高速加上地方美食,更容易勾起人的乡愁。4月16日,在扬子江公司广陵服务区,一位因疫情原因滞留在外十余天的泰州籍货车驾驶员,手上 拿着热气腾腾的快餐,激动说道:“近期疫情防控政策严格,但对司机的关怀也更浓厚了,前段时间我们一天吃不上一顿饭,现在一天三餐顿顿都能吃上热乎饭,真 的特别感动。今天能回来,说明我们离抗疫胜利的曙光不远了,能吃上广陵服务区的快餐,说明离家不远了,吃饱喝足,休息一会,回家去!”

江 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说,“疫情以来,江苏交控系统保障服务关,充分发挥应急便民点小窗口的大作用,尽最大努力保障社会司乘的温馨服务”。对于江 苏交控系统来说,为司乘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已是平时刻在企业DNA的习惯。在战疫情的特殊时期,货车承担着城市间基础民生物资的运输作用,服务好货车司 机,不仅仅是高速运营方与客户之间的小爱,也是江苏交控心系“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

货车司机吴师傅2019年开始跑货运,过着以车为家的生活,平时很节俭,饿了经常靠泡面充饥,路过服务区也只是上个厕所,打点热水。在宁杭公司天目湖服务区,20元平价暖心快餐有红烧肉、辣子鸡、炒青菜等多种菜品可供选择,让疫情之下倍感艰辛的他感受到了一份温暖和关爱。

来 自安徽的张师傅从事货运已有十几个年头,自3月底以来,长时间在路上奔波,吃住都在车上,泡面、饼干早已成了家常便饭,看到宁沪公司仙人山服务区提供快 餐,标价20元的亲民价格一下子就吸引住了他的目光。在打开快餐后,他忍不住开启视频与家人“分享”满满的餐盒,言语之间,家人牵挂、担心的语气缓和了许 多。

此情此景,便是全体江苏高速人奋斗的价值所在。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