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中海建筑有限公司支援建设 装配式防疫酒店在无锡交付
2022-04-15 06:4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杨雨馨) 由中海建筑有限公司负责建造的无锡经开区装配式MiC防疫酒店日前顺利交付。这是无锡市集成度最高、首个装配率100%的建筑。疫情过后,防疫酒店将依照“平战结合”的设计理念,用作人才公寓、学校宿舍、生态酒店等设施。

无锡经开区装配式MiC防疫酒店建筑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除配备隔离房、转运楼外,还有工作人员宿舍及管理用房等配套。“无锡经开区装配式MiC防疫酒店是区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重要储备资源,是一项重要的政治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干好这个工程,一定会不辱使命。”承建方表示,项目设计按照“三区两通道”布局,设置了隔离人员进场及转运流线、洁净物资及污物流线,并严格按分区管理措施排布,以杜绝二次感染。作为高标准防疫酒店,项目从前期规划至后期建设均采用优质资源,运用MiC技术将建筑拆分为模块化单元,通过模块化集成建造技术将原在现场完成的结构,以及装修和机电、卫浴等设施移至工厂进入生产线,再将模块运到现场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这种建造方式具有工业化、绿色化、智慧化三大优势,能有效降低综合成本。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