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聚力企业文化建设 打造幸福和谐“宁盐”
2022-04-20 09:40: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近 年来,南京盐业公司深入贯彻落实苏盐集团和苏盐井神党委建设和谐企业的要求,激发全员“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创新力,着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 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形成了企业关爱职工权益、职工关心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先后被评为“省文明单位” “省部属企业模范职工之家”“省职工书屋示范点”“江苏省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健全组织机制,强化民主管理

严 格执行职代会企务公开制度,讨论决策市场化改革方案、薪酬分配方案等重大事项,切实保障职工参与权、知情权。及时完善“三委会”组织建制,配齐配强工会干 部,为建设和谐企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设置主席接待日,与基层职工开展零距离谈心谈话,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切实把工会建成职工信任和喜爱的“娘家”。

加强业务培训,助力人才成长

为 积极应对企业转型发展,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理论素养,不断增强职工“攻难关、抓短板、补弱项、增优势”的综合能力;积极 弘扬宁盐抗雪、尖兵、拼搏、奉献“四种精神”,组织开展经验分享会,提升职工市场开拓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在公司门厅、走廊、通道设 置企业文化墙、党建文化墙、廉政文化墙,积极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汇聚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公司《“四种精神”撑起转型发 展新天地》品牌宣传文章在《党的生活》杂志刊登。

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作 为新冠疫情防疫物资保供重点单位,公司成立“战疫情、保市场”突击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卓越精神,在疫情的关键节点,组织职工直配直送,保障终端 客户食盐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国企担当。积极参加省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七彩志愿社区行”活动,与省市疾控、工信、市场监管等职能 部门共同举办“防治碘缺乏病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宣传食盐安全知识、发放食盐安全科普资料和“科学补碘、保护智力”宣传品,为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 安全贡献宁盐力量。

丰富活动载体,深化“家”文化

将 “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家”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精神家园,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亲近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以深化“省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为 契机,广泛开展集中读书会、分享读书会、经典诵读会等阅读活动,鼓励职工争当“读书达人”,着力打造“书香宁盐”示范点;充分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成 立瑜伽、茶艺、乒乓球等六个兴趣小组,定期组织活动,不断丰富活跃职工业余生活,营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建设“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新 宁盐目标汇聚强大动能。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