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我省2户企业入选2020年全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2021-03-01 09:01: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近 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发布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的通知》,公布了100项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名单,其中优秀案例30个,典 型案例70个。其中,江苏交控“路网协同指挥调度云服务平台” (调度云)、汇鸿集团“数字化智慧供应链云平台”两个项目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答辩多轮激烈角逐,从上千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此次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旨在深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国有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数字生态类优秀案例

江苏交控:“路网协同指挥调度云服务平台” (调度云)

路 网协同指挥调度云服务平台(简称“调度云平台”)是全国交通领域首创、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和全新理念、以“云-网-边-端”新基建为技术底座,打造的扁 平、敏捷、智能、高效云端数字产品在用的服务。平台通过协同交警、交通执法等路网管理与服务单位共建“路网运营生态圈”和“出行服务朋友圈”,联合公有 云、导航、AI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共汇“智慧交通产业生态圈”,极大提升了路网管理的响应效率和协同能力,极大提升了公众服务的信息化水平,实现了路 网协同指挥调度新应用、新场景、新时代。平台开创了中国高速公路“云”纪元,充分体现创新性、先进性和开放性,已产生良好的示范和辐射效应,创新的云服务 商业模式正在全国推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极为显著,正是国企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类典型案例

汇鸿集团:数字化智慧供应链云平台项目

数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鸿集团”)自2018年10月经商务部等八部委批准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以来,紧紧围绕建设全国 领先的供应链服务企业的战略目标,加快推进由传统贸易型企业向供应链服务企业转型,积极打造纺织服装、食品生鲜、再生资源、浆纸业务、绿色板材、外经业务 六大核心产业供应链,寻求智慧供应链运营新突破。遵从于业务发展战略,汇鸿集团制定了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专项规划,从顶层开展生态、业务、数据、技术等层面 的架构统筹和协同创新,全方位投入信息化“鸿图工程”建设,建成了服务于多元化产业供应链端到端集成运营的智慧供应链云平台,在全程供应链运营管控、协同 创新、数据赋能、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能力提升。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