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复工!南通市水务集团重点工程建设战正酣
2021-02-24 10:26: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市水务集团继续狠抓供排水项目建设,李港水厂、通州湾三个涉水项目等一批重点工程稳步推进。春节期间,水务集团有8个项目建设工地在短暂休息两日后就迅速复工了。

“走 咯,继续开工啦!”一大早,黎刚便招呼着其他几名工友投入到新一天的“战斗”中。自李港水厂一期工程1月底试桩之后,作为打桩队的一员,黎刚已经工作了 20多天。4名桩基工人都来自贵州同一个村子,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今年都选择留在了南通,也收到了一份超大的过年红包。

“目 前工程仍处于打桩阶段,因为几名施工人员都没回家过年,大年初二工程就全面复工,打桩工程量已经过半。”项目部副经理杨赛荣说,预计3月初打桩作业全部结 束,3月中旬基坑开挖,届时钢筋工、木工将陆续进场,施工人员会逐渐增加,将在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的同时,对标对表推进工程建设,预计11月10日土建工程 全部完工。

李 港水厂项目总供水规模120万立方米/日,工程一次规划,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供水规模为40万立方米/日,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主要供水范围为原港 闸区及海门区、通州区北部,如东、通州湾等地区,可兼顾如皋、海安两地的区域供水,建成投用后将弥补长江上游区域水厂缺失的空白,大幅优化区域供水布局。

在 通州湾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污水厂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打桩、挖土、组装新进场的打桩机……也是一派忙碌景象。“现在这块打桩的区域,未来就是污水综合处理站 房所在的位置。除了60个大大小小的污水处理池外,还包含了各类设备间。污水从进场到处理完达标排放,都在这个站房内完成。”项目部副经理张红新说,目前 工程仅处于打桩阶段,作业面还没有全面铺开,预计4月中旬浇筑污水池底板时现场施工人员将达到近200人,7月底8月上旬主体工程完工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年底前投入运行。

而 在通州湾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污水厂一期工程的不远处,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工业水厂一期工程、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也已进入建设阶段。去年5月,市水务集团 在通州湾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江海水务公司,将水务服务区域覆盖到通州湾,全力推进上述3个涉水项目建设,预计三厂建成后将为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通州湾高 新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企业供排水提供保障,全面助力通州湾经济发展。

标签:南通市水务集团;重点工程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