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犇”向春天的列车——江苏班列跑出牛年“开门红”
2021-02-22 09:12: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砥 砺奋进正当时,全力奋战开新篇。春节期间,江苏班列常态化运行,广大干部职工以高昂的干事激情奋力迎战牛年“开门红”,去程与回程班列齐头并进,智能化装 卸作业效率提升显著,努力践行“在开行质量上争当表率、在区域协同上争做示范、在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新使命。江苏班列架起了一条江苏通向世界的陆路贸易 通道,省内沿途节点城市凭借着“一带一路”带来的区位优势,迎来了新时代经济增长的“新风口”。

去程班列保输出

2月13日至15日正月初二至初四期间,苏州班列发出三列搭载江苏本土电子产品、汽车机械零配件、日用百货等货物的列车,奔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莫斯科、波兰马拉舍维奇、德国汉堡等地区,总货值达1648.63万美元,总货重1576.3吨。

2月14日正月初三,南京班列发出一列100个标箱的国际班列,搭载着日用品、服装、电子产品等货物,从南京尧化门缓缓驶出,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预计20天左右到达莫斯科。

“江苏号”班列春节不停歇,做到应运尽运,保障节期国际物流通道畅通无阻,为稳定国际供应链和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抗击疫情、改善民生提供支持。

回程班列保生产

2月13日正月初二,一列来自俄罗斯坎斯克满载木材的回程班列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顺利抵达徐州货运场站。在口岸通行能力紧张的状态下,常态化班次运营优势显现,为徐州区域木材加工企业参与全球竞争提供有力支撑。

智能化助力提质效

在 智能化手段加持下,连云港班列新年首次实现昼夜装卸6列国际班列。据悉,2月15日正月初四9时,中哈物流基地接到通知,增加4列国际班列发运计划,其中 2列必须在当天18时之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可视智能化无间断作业,仅用24小时就完成了全部增发任务。国际班列装卸效率提高近一倍,作 业时间缩短一半,为实现全年发运目标夯实了基础。

奋楫笃行践使命,只争朝夕启新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苏班列将凝心聚力共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再出发的新姿态和全面过硬的本领,创新实干、勇争一流,奋力书写江苏班列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