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交控组建规划设计院
2021-02-22 06:2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李睿哲) 作为江苏高速路网运管主体的省属企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建立了自己的交通规划设计院——2月20日,江苏现代交通规划设计院正式揭牌。

现代交通规划设计院定位于养护设计领域的“大平台”和“领军者”,将着力在深化养护设计上下功夫。规划设计院既侧重于加大检测、设计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领域的投入,也将强化与系统内单位的技术合作,推动路网运管企业由传统型向科技型升级,牢牢占据全国养护领域“第一方阵”。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说,设计院要以打造江苏高速养护的全产业链体系为目标,通过2-3年时间,改变江苏交控设计主要依赖外部力量的现状,力争独立完成系统内90%以上的设计业务,同时将路网(桥)养护的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握在自己手中。

此外,要使路网(桥)运管由过去的“被动养护”转向“主动养护”,也离不开规划设计院未来在“科技养护”和“智慧养护”等方面的支持。记者了解到,在路基路面、桥梁加固、交安工程等领域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传承的设计样板,切实把养护成本、安全隐患降下来,把路域品质、养护效益提上去,形成“养护设计板块”的示范效应,正是规划设计院成立的长远目标。通过规划设计引领,不断巩固江苏路桥品质领先全国的优势。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