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发展集团组织税法宣讲沙龙
2020-06-28 09:18: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姑苏区税务局与双塔街道、名城发展集团下属名城商务公司携手开展2020年党建惠企“沧浪创业园纳税人之家”第一期税法宣讲沙龙,为园内入驻企业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实操及疫情期间税费减免优惠政策进行宣讲,将助企惠企落到实处,积极应对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的各项税法问题。

一是做好实操讲解,切实保障入驻企业个人利益。2020年我国新个税法推行后首次进行个税年度汇算清缴,为了帮助入驻企业做好汇算清缴的相关工作(如从需要汇算清缴的人群、综合所得全年总收入的构成、可减除的专项扣除到个税汇算清缴的计算公式及如何在APP上操作申报等),活动专门邀请了姑苏区税务局朱勰飞为园内企业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对在操作过程中易错部分和不合规申报的后果进行了提醒,帮助大家了解掌握了相关政策和方法,切实保障个人利益落到实处。

二是做好政策培训,切实保障入驻企业单位利益。姑苏区税务局杨茜针对企业的政策需求进行了解读分析,针对目前国家出台的疫情期间减税政策及企业如何落实享受减免、充分用活税收优惠,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等做了详细解答。税务部门表示将根据企业需求,采取一对一上门辅导等形式持续为入驻产业园的企业开展各项税务政策解读活动,助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保证国家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三是开展沟通交流,着力帮助入驻企业破解难题。培训过程中,各企业代表也就实际遇到的问题与税务部门进行了详细的咨询、交流与沟通,税务部门表示将尽力做好保障工作,切实满足企业税务管理需求,扎实做好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名城商务公司也表示今年将继续做细做精品牌服务,协调同税务部门、属地街道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保持积极高效的沟通、整合优质的第三方服务资源为企业实现税企共建共享共赢。

标签:税务部门;税务局;税法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