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增殖放流 绿色发展 | 千万尾生物苗种“安家”黄海
2020-06-10 10:22:00  来源: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  
1
听新闻

6月8日,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所属东台公司在条子泥外海域组织开展2020年度首次增殖放流活动,本年度计划在6-7月休渔季共投放大黄鱼、黑鲷、半滑舌鳎、文蛤等海洋生物苗种约1430万尾,总投资额达1000万元。

6 月8日上午8:00,增殖放流工作人员及技术专家、监督、公正等技术人员组成的放流工作组在如东阳光岛重件码头集中登船,11:30工作组与大黄鱼苗种活水运输船抵达条子泥外海指定区域开展放流工作,技术专家对苗种品种、规格、数量及质量等指标进行现场检查,严格把关,保障放流苗种质量安全,本次共放流大黄鱼苗种约600万尾,苗种金 额达300万元。

2016-2020 年,省沿海集团已连续5年组织增殖放流工作,累计投入资金3243.34万元用于条子泥海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2019年的增殖放流效果后评估报告显示,近4年来条子泥海域增殖放流工作成效明显,大黄鱼、半滑舌鳎、黑鲷分别占全省每年放流总量的17%、10%、9%左右,另外专门针对滩涂特色放流地方品种文蛤种贝累计约350万粒。此举对改善和优化条子泥周边海域水生生物资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在维护水域生态平衡、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渔民增产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沿海集团坚持开发与保护和谐并进,始终将生态建设贯穿于条子泥匡围工程全过程,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采取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合理规划布局,预留了超过匡围面积20%的生态用地用于湿地修复,投入1.14亿资金用于匡围工程生态补偿工作。通过几年的努力,条子泥生态绿色开发取得显著成效,条子泥垦区种植区全面实现绿色及有机认证,淡水养殖区获得国家级无公害养殖示范区认证,生态鳗鱼养殖区获得国家出口基地认证,条子泥湿地成为世界遗产中国黄 (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12月,条子泥区域被认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标签:条子;大黄鱼;文蛤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